专业介绍

计划内统招专业——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

日期:2012-12-28 浏览:6954

                                     专业名称:新闻采编与制作(多媒体采编与制作方向)

本专业旨在为传媒业培养兼具新闻信息传播理论、多媒体技术应用和多媒体新闻信息采编能力,能够从事记者、编导、摄影、摄像、网络编辑、影视后期制作、媒介策划、企化宣传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

注重重点课程建设和培养学生的核心竞争力;取得Adobe影视后期设计师资格证书;建立《台声》杂志社等长期稳定的校外实训实习基地。成绩优秀的同学可升本深造。

 

课程设置:

职业核心能力课包括:新闻理论、新闻采访写作、摄影摄像基础、报纸编辑、网络编辑、视频编辑理论基础、Premiere、Final cut、After Effects、Photoshop、网页制作软件等。

 

就业方向:

在报社、杂志社、电视台、网站、影视制作公司、企事业单位从事记者、编导、摄影、摄像、网络编辑、影视后期制作、媒介策划、企化宣传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