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2011级春蕾班学生到图书馆参加义务劳动

日期:2011-11-18 浏览:9547

    为了充分发挥新图书馆所具备的功能,给全院教师、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和优质的服务。我院春蕾班开班仪式的第二天,2011级春蕾班36名同学于11月11日下午,由财会金融系副主任刘乐山老师和班主任秦珊老师带队来图书馆参加义务劳动,她们将2000册教材从老图书馆地下室搬置到新图书馆地下室,然后又将馆内保存多年的报纸资料从新图书馆三层搬到了地下室仓库,工作非常辛苦。
    虽说春蕾班都是女生,年龄较小,加之天气比较冷,可大家精神饱满,情绪高涨。在搬运教材时,图书馆老师让同学们每人抱两包书,但不少同学们主动要求抱三包,重量达三十多斤重。她们争先恐后、健步如飞,把为学校建设出力看成是自己份内的大事。
    她们在从新图书馆三楼往地下室传递资料时,由于一叠叠报纸都是用铁钉装订的,不小心就会把手划破。同学们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仅用50分钟就圆满完成了任务。
    2011级春蕾班为图书馆义务劳动的精神,奏响了一曲“学校爱老师、老师爱学生、学生爱学校”的乐章。她们积极争当志愿者,充分体现了她们热爱培黎,服务师生优秀品质,她们的精神值得广大师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