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法律系师生和前屯社区党员共同参观《复兴之路》展览

日期:2014-04-18 浏览:9292

图一、法律系组织师生参观《复兴之路》展览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进行中,结合《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和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培黎老少乐服务模式促东升地区社区和谐发展》的开展,2014年4月16日由我院法律系党支部书记、副主任郭岱光老师任课教师刘黎老师带队组织2013级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学生和前屯社区党员近100人一起到国家博物馆共同参观复兴之路展览。学院党办主任田淑芹老师、院办赵小林老师应邀参加了活动。

图二、习近平总书记发出号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复兴之路》主要分为五部分:第一部分,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第二部分,探索救亡图存道路;第三部分,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历史重任;第四部分,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第五部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复兴之路》展览,通过回顾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深渊的中国各阶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示历史和人民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必须始终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动摇。今,中华民族已经魏然屹立于世界东方,伟大复兴的光辉前景已经展现在我们面前。中华儿女的梦想和追求一定能够实现

图三、我院教师为社区的老党员讲解展览

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的同们仔细观看着一件件展品,认真读着展板的文字说明,议论着展览中发现的故事,向老师请教解答疑问。

前屯社区参加活动的老党员们平均年龄近70岁,大多数人有着40余年的党龄,他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参与活动,认真参观展览,聆听我院教师对展览的详细讲解,同时我院年轻的党员和学生们回顾讲述他们在党的领导下国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

《复兴之路》让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在历史的变迁中真切的感受并触摸到了幸福。全景历史展览中浓缩民族复兴之历程,我们深切感受到中国复兴之路是何等的艰难,我们今天的幸福又是何等的来之不易。

这次参观引导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刻认识了中华民族近代以来的奋斗史,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增强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历史使命感和奋斗精神结合我院当前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文件,认真领会精神,统一思想,一定要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实到日常工作学习中去,从实际出发,从人民群众需要、从学的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的研究解决问题,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学院额全面发展,努力实现中国梦!

图四、师生参观展览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