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应用德语专业

日期:2024-03-20 浏览:6825

 本专业作为语言留学专业旨在培养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和职业道德素质,掌握德语专业基础知识、德语口头交流和处理简单文件基本能力和技能;掌握与德语相关的商务基本规范,具备应用德语语言、国际贸易、旅游等专业知识以及较强的德语实际应用能力、国际商务操作能力以及旅游职业能力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学生毕业后赴德国参加双元制教育或升学。

一、主干课程

  综合德语、德语口语、德语听力、德语写作、德语阅读、实用德语会话、德汉互译、商务德语、中德跨文化交际、跨境电商实务、旅游德语、国际贸易实务、涉外礼仪等

二、技能证书

 德福考试等级证书

 德语导游资格证书

 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1+X”证书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

 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

 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A、B 级证书等

image.png 

在德国一年住宿及生活费约8-12万人民币。

留学须知

  留学方式专科毕业赴德国参加双元制职业培训或升学

  留学时间双元制职业培训三年,本科(1年预科+3年本科)

  留学优势

 德国经济发达,中德关系良好,经贸合作广泛,急需掌握中德双语的高技能人才。

 德国双元制培训期间,由培训企业发放培训津贴,并享受带薪假期等福利。

 完成双元制培训并获得职业资格证书后,企业留用率高,进修、晋升渠道多样。

什么是双元制

  德国双元制职业培训在全球享有盛誉,学生在企业参加实践培训的同时在职业学校进行理论课的学习,培训期间由企业支付培训津贴,培训结束通过结业考试后,获得德国法律承认的职业资格证书。

专科毕业后赴德国参加双元制培训并就业的条件

年龄18岁以上,身体健康,无犯罪记录。

赴德前获得毕业文凭且德语达到B1、B2水平,有较强的跨文化适应能力。

项目流程

第二学期前完成项目建档和材料审核

第五学期前完成德语B1阶段学习并获得歌德语言证书

第五、六学期完成岗位匹配、面试等环节并启动赴德手续

专科毕业后赴德参加双元制职业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