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刘黎老师赴前屯银发市民学校进行《永远跟党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讲座

日期:2013-07-03 浏览:6936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我校法律系政治思想理论课刘黎老师于6月28日为北京市海淀区东升镇前屯社区银发市民学校讲了一节生动的党课《永远跟党走――中国共产党九十多年奋斗历程简要回顾》。
    刘黎老师以中国共产党完成和推进三件大事为主线,与前屯社区银发市民学校的党员们共同简要回顾了党九十多年的奋斗历程,用充分生动的事例,论证了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实现了民主独立、人民解放;紧紧依靠人民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紧紧依靠人民进行了改革开放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刘黎老师在党课的最后强调和总结了我们党建党90多年的奋斗历程取得的宝贵经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建设好新中国;只有马克思主义才能救中国,才能指导中国的现代化建设;共产主义是共产党人追求的最终理想,也是人类社会追求的最终理想。
    刘黎老师生动的党课赢得了全体党员热烈的掌声。许多老人眼含泪水,在对党的历史回顾中,对党的历史发展有了更清晰深刻的认识。这次党课也是由我院法律系承担的2013年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培黎“老·少·乐”服务模式促东升地区社区和谐发展的系列讲座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