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法律系召开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研讨会

日期:2013-09-12 浏览:6768
    9月3日,我院法律系在办公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员工会议,讨论承担政府购买项目“培黎老少乐服务模式促东升地区社区和谐发展”(简称“老少乐”项目)在今年的具体实施计划。为落实项目,该系今年上半年为海淀区前屯社区举办了六场系列讲座。会议由法律系副主任郭岱光老师主持。
    研讨会上,教研室全体老师围绕着今年“老少乐”项目的具体实施计划展开了热烈讨论。在项目的统筹方面,郭岱光老师提出将项目按照服务对象区分为“老”与“少”,并分别选出带头老师负责以利于项目的开展。在项目具体活动的内容方面,新聘专任教师晁玉蓉老师提出以北京社区为平台,开展“社区剧场”的建议;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主任周亚同老师提出了以北京市养老机构为平台,在养老院中开展服务活动等;张诺诺、白丽娜、刘冬泳老师在会议中都畅谈了自己的意见。研讨会持续进行了两个小时,最后,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
    近年来,法律系领导对教学科研工作高度重视,自申报《中华传统文化对大学生思想道德修养的研究与实践》课题于2011年获得教育部一等奖后,该系再接再厉,于2012年获得了北京市支持项目“城乡结合部特需人群法律知识服务与矛盾纠纷调处”,2013年又获得了北京市“培黎老少乐服务模式促东升地区社区和谐发展”项目。这些课题与项目,为提高法律系教师的整体科研水平和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都起到了重要的积极推动作用。